王毅:對霸凌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

2018-12-11 18:17: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長王毅表示對霸凌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

 

 

【香港輕新聞】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一個研討會上發表講話,回應孟晚舟事件,指中方時刻關心每一位在海外的中國同胞的安危。對於肆意侵害中國公民正當權益的霸凌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將全力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利,還世間一份公道和正義。王毅又提到中美關係,稱美國不必人為製造新的對手。

呼籲美國應擺脫零和博弈困擾

王毅呼籲美國應擺脫零和博弈困擾,更為積極正面看待中國發展,不斷拓展互利雙贏的空間和前景,不必人為製造新的對手,更要避免自我預言的實現。王毅強調,面對美方挑起貿易摩擦等消極動向,中方堅定捍衛國家利益、民族尊嚴和發展權利,堅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堅定奉行相互尊重、平等誠信的對話解決方式。

中美對抗沒有贏家更殃及全球

王毅又指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建設性討論,有效阻止經貿摩擦進一步擴大升級,推動重回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軌道,中美現存的問題不可能在一夜之間解決,兩國亦不可能完全「脫鉤」,彼此隔絕,中美如對抗沒有贏家,還將殃及全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