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回應】林鄭月娥「辭職論」引起討論

2017-03-15 17:42:1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金融服務業選委諮詢大會時,主動澄清她昨晚在辯論上的「辭職論」。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金融服務業選委諮詢大會時,主動澄清她昨晚在辯論上的「辭職論」。(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在辯論中提到的「辭職論」引起廣泛關注及討論,田北辰和葉劉淑儀都批評相關言論。今日林鄭月娥主動澄清,表示並非個人民望低就辭職,而是當主流民意與她繼續擔任特首的任務有衝突,即向香港人和向中央政府負責的雙問責制,以及落實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出現衝突,才會辭職。

指主流意見演譯為民意高低是兒戲

林鄭月娥對於有傳媒將港人主流意見演譯為民望高低,覺得有點兒戲,強調無論作為司長和特首,都不能輕言辭職,否則不是有承擔的人。

 

田北辰指林鄭月娥表現令他「跌晒眼鏡」,如與曾俊華民望差距不收窄,不會支持林鄭月娥。 田北辰指林鄭月娥表現令他「跌晒眼鏡」,如與曾俊華民望差距不收窄,不會支持林鄭月娥。

 

田北辰:如民望未有收窄難以支持林鄭月娥

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在北京表示,如果林鄭月娥與曾俊華的民望未有收窄,難以支持林鄭月娥,暫時傾向支持曾俊華。田北辰指昨日辯論林鄭表現令他「大跌眼鏡」,他指政治議題是社會撕裂的原因,香港需要一個政治敏感的特首:「香港想要一些嘢,中央唔想,你如何向去爭取,如何向香港人解釋,如何向中央解釋,是最難搞的事」。林鄭給他的政治敏感度就不高,有關「辭職」的說法令他「跌晒眼鏡」。

林鄭月娥指主流民意認為她不應該繼續做,她就會考慮辭職。田北辰質疑林鄭月娥,有否想過今日的民調淨值她是「負」的,曾俊華是「正」的,曾俊華得單位數字反對,而她的反對數字達百分四十幾。田北辰表示:「若要睇主流民意,她根本不應該參選」,田北辰更奇怪其他特首候選人沒「食住上」追問。田北辰認為,作為領導輕易表示會辭職,會令大家感到驚慌,如林鄭月娥不解釋清楚,會為未來五年任期添上麻煩。

葉劉淑儀指林鄭月娥管治意志不足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在電台節目上,點評3位行政長官候選人在昨晚辯論會的表現。她對3人未有太多政策辯論,感到可惜,只覺得大家只是互相推卸。她說,林鄭月娥提到遇到社會主流意見與她分歧大,會選擇辭職是敗筆,可能她是想反映並非戀棧權力,但日後會被人不斷算帳,亦反映管治意志不足,不是一個很有決心擔任行政長官的人。

葉劉淑儀認為,曾俊華雖然表現得不熟書,自己提出的負增值稅答不到,提振經濟上亦未能提出方案,辯論中只談民生,但從市民角度來看,曾俊華是在昨日表現中勝出。至於胡國興,葉劉淑儀認為對方疲態畢露,後勁不繼及遊魂,但認為他捱到這一步,已經有體育精神,希望他未來盡力而為。葉劉淑儀又說,將會在星期日舉行的1200名選委論壇上,向3人發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