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衫大漢以保衛元朗為名追打西鐵站內市民

2019-07-21 23:30: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批白衫大漢在元朗街頭遊行,有白衫人更追打穿黑色衫市民。

 

【香港輕新聞】今日(21日)晚上,正當示威人士仍在中環學與警方發生衝突之際,在元朗亦有一批白衫人士遊行,並於街頭聚集,據悉,該批人士以保衛元朗為名,聲言在西鐵站附近及大馬路附近,隨意挑選目標人物圍打毆打。過程被人拍下,並上載到互聯網,顯示有一名穿黑衫青年,遭一群白衣大漢集體圍毆,事主無力反抗及逃走,惟依然被追及,最後事主倒地,追至的白衫大漢仍不放過他,有人用腳踢其身體。

白衫大漢持硬物在元朗西鐵站內襲擊乘客。

元朗西鐵站大堂黑白衫互毆

另外,兩批人亦在元朗西鐵站內衝突,10多名穿白衫及戴口罩大漢,與一批市民對峙,及後互相打鬥,並互相擲物襲擊。港鐵宣佈,因應元朗站大堂出現突發事件,西鐵綫列車來回方向不停元朗站,同時安排列車在元朗站接載乘客離開元朗站。

林卓廷被打至咀角流血。

林卓廷在車廂內遇襲受傷

議員林卓廷在西鐵線車廂往屯門方向遇襲,車廂內爆發混戰,嘴角流血。另據網傳圖片顯示,元朗街頭有人背部嚴重受傷。據林卓廷fb直播所見,晚上10時許他在西鐵線車廂遇襲,現場情況混亂,地上散落雨傘等雜物。多名白衣男子在元朗站衝入車廂,用棍棒向乘客施襲,又向港鐵閘內叫囂。有乘客頭部流血,在場人士為其急救。

襲擊共造成45人受傷1人危殆

截至周一早上7時,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共有45名傷者送院,當中1名男子情況危殆,留醫屯門醫院;另有4男1女情況嚴重。由於傷者眾多,部分人由聖約翰救傷隊協助送院。

 

有孕婦乘客尾隨丈夫逃避時被白衫大漢打中頭部受傷倒地傷。

男女記者遭大漢用木棍襲擊受傷

記者協會、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發表聲明,說有一男一女記者被人用木棒等武器圍毆,其中一名男記者更被毆至口部大量出血,有人搶去電視台攝影機擲至草叢毀壞。事件中最少一名記者需送院救治。

白衣大漢昨晚在元朗街頭橫行。

緊急呼籲警方履行職責保護市民及記者

三個團體表示,當時在場的記者正在執行職務,向記者施襲是嚴重損害新聞自由及公眾知情權的行為,妨礙記者履行第四權天職,強烈譴責暴力行為,要求警方立即拘捕施襲者,同時亦緊急呼籲警方履行職責,保護市民及記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