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再佔金紫荊雕象遭警員清場拘捕

2017-06-29 10:05: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員包圍在金紫荊雕象靜坐示威者。 警員包圍在金紫荊雕象靜坐示威者。(香港眾志網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社會民主連線、香港眾志、人民力量和大專政關四個團體26人,繼「黑紫荊行動」後,昨天(28日)傍晚成功在警方的包圍下,圍繞金紫荊雕象進行靜坐請願行動,展示橫額提出 「無條件釋放劉曉波、香港人要真普選」。香港眾志表示,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黃之鋒及周庭等多名成員被捕。

警方譴責示威影響反恐保安行動

示威者傍晚5時許到達金紫荊廣場,部分人爬上金紫荊雕塑示威,其他人則在雕象基座靜坐。警方在晚上8時許清場,先帶走在金紫荊雕塑底座的示威者,再安排消防升降台車到場,將雕塑花瓣上四男兩女帶回地面,清場行動約一小時。警方拘捕26名示威者,年齡19至61歲,全部涉嫌觸犯公眾妨擾罪,警方指,示威者的行為危及自身和公眾安全,擾亂公共秩序,亦影響警方在附近的反恐保安行動,對有關行為予以譴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