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推兩年期「豪華版臨屋」區議員指「嘥氣」!

2018-05-08 18:02: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社聯計劃推出組合式臨屋,供輪候公屋人士及急需改善居住環境者租住。

 

 

 

【香港輕新聞】深水埗區議會今日討論在南昌街一舊樓重建地盤興建組合屋作過渡性房屋計劃,負責營運的社聯指,不排除日後會有更大型的組合屋項目,區議員譚國僑指除非入住者在兩年後一定獲得配屋,否則「嘥氣」,構思不切實際。

 

發展商以一元代價將重建地盤租給社聯建租合房屋。

發展商以一元代價將地盤租予社聯

社聯以象徵式一元,向發展商租下深水埗南昌街202號至220號地段,初步構思興建三棟三層高的「組合社會房屋」,提供約90個單位,主要讓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或居住惡劣環境,並有緊急住屋需要的人士租住。租約期不少於兩年,租戶獲編配及接受公屋後,需一個月內交回單位。

組合屋有獨立廁浴設備

組合屋租金水平,介乎綜援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及公屋租金之間,不會超過租戶入息四分之一,分別設有一人至三人單位,每個單位設有獨立洗手間,浴室和電熱水爐等。

區議員認為構思不切實際

過渡性房屋計劃就像昔日房屋署興建及管理的臨時房屋區,只是設備較齊備及環境較理想。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向社聯表示可否爭取與發展商討論,再延長少少租約。區議員譚國僑則批評如果不能確保入住者兩年後可獲配屋,構思不切實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