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法院判美國高通控告蘋果侵犯專利勝訴

2018-12-11 09:21: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福州法院判美國高通控告美國蘋果侵權勝訴,多款iPhone手機在內地市場禁售。

 

 

【香港輕新聞】美國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在美國時間周一發表聲明指,在控告美國蘋果公司侵犯高通的專利案中,獲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初步裁定勝訴,部分舊型號的iPhone手機被禁止在中國出售。包括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及iPhone X等,但蘋果今年9月以後發布的新型號就不受禁令影響。蘋果表示已提出上訴。

蘋果批評高通要求專利費不公平

高通指,涉及的兩項專利包括調整、重設照片的大小及外型,和利用觸控螢幕管理應用程式,指蘋果沒有支付專利費下,使用高通的知識產權。而蘋果則發表聲明指,所有型號iPhone手機仍可在中國發售,又批評高通利用自身的地位,要求蘋果支付不公平的專利費,決定上訴。

今年推出市場新款手機不受影響

有內地法律學者認為,法院頒布的是一項臨時禁令,蘋果可提出上訴,而在上訴期間,禁令一般都可繼續執行,又估計高通入稟蘋果,涉嫌侵犯專利的時間是在去年11月,因此今年發布的新款手機並不包括在禁令內。

高通和蘋果的侵權官司遍布全球

高通和蘋果之間的專利訴仲戰遍布全球,包括多宗在美國和英國的案件仍在打官司。分析指,雖然中國是蘋果主要市場之一,但因為禁令所針對的都是舊款iPhone,對蘋果整體盈利影響不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