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動物園有老虎確診新冠肺炎 疑被員工傳染

2020-04-06 14:39:4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農業部5日表示,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內一隻4歲雌性老虎納迪亞(Nadia)近日出現乾咳症狀,其後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料是全球首宗老虎感染個案。園方指,相信納迪亞被一名無症狀員工傳染。

Bronxzoo圖片/©WCS

其他老虎也有症狀

負責營運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的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在聲明中表示,受感染的雌性馬來亞虎納迪亞(Nadia),牠與妹妹阿珠兒(Azul)、2隻東北虎及3隻非洲獅,自3月底開始出現乾咳、氣喘和食慾不振等症狀。

動物園早在3月中已閉館

動物園早在3月中旬已經暫時閉館,目前動物園其他動物包括雪豹、獵豹、雲豹及美洲獅等,都沒有出現任何新冠肺炎症狀。園方表示,相信納迪亞是被園內一名無出現病徵的工作人員傳染。

不希望麻醉所有貓科動物檢測

園方表示,由於為大型貓科動物檢測時必須進行麻醉,在經過慎重考慮後,決定只替納迪亞進行檢測。雖然其他老虎也有症狀,但僅檢測納迪亞是因為牠病得較重,其食慾亦開始下降,園方不希望讓所有貓科動物都接受麻醉。

相信所有動物都會康復

園方強調,在獸醫悉心照料下,動物目前都生氣勃勃,與工作人員也有互動。由於不同物種對病毒感染反應不同,目前尚不未知貓科動物中會出現什麼情況,園方將會持續密切監測牠們健康。聲明又強調,相信所有動物(包括納迪亞)都會康復。

病毒感染野生種群或引發生態危機

雖然沒有證據證明貓科動物被感染後會傳回給人類,但若病毒感染到野生種群,或會引發生態危機。美國農業部(USAD)強調,在照顧動物(包括寵物)前,最好消毒洗手,而且亦應該限制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與動物接觸。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4-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