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大批福建人來港周日在北角伏擊遊行人士

2019-08-09 14:09: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兩名副召集人陳皓桓及何啟明,就網上恐嚇信息到北角警署報警。

 

【香港輕新聞】有網民發起星期日在港島東區遊行,網上流傳消息,有人號召星期日到北角襲擊反修例示威者。微博上亦有內地網民聲稱要到香港「清除垃圾、教育廢青」。

民陣向北角警署報案要求嚴正跟進

標籤了「福建志願者」的帖文,指不少福建人分乘飛機及坐大巴到香港北角集合,有超過四萬則回應,瀏覽次數達3.5億。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上午到北角警署報案,要求警方嚴正跟進。

陳皓桓在荃灣目擊有人斬傷市民

陳皓桓指網上有大量消息流傳,星期日會有近千人到北角襲擊穿黑衣的示威者和市民,他說,星期一在荃灣親眼目擊有人持刀斬傷兩名分別穿黑衣和灰衣的市民,但警方至今沒有拘捕任何人,綜合荃灣和北角兩宗傷人的事例,不敢低估星期日再發生襲擊事件的嚴重性。他又批評警方沒有履行職責,令市民生活在恐懼當中。

警方表示已經知悉網上相關傳聞

民陣兩名副召集人陳皓桓及何啟明到北角警署報警,他們引述警方表示,警方已經知道網上有相關傳聞,會跟進事宜。

陳皓桓指警方執法不力令市民失信心

陳皓桓說,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後,荃灣和北角亦先後有人持刀及其他武器,襲擊遊行人士,但警方執法不力,令市民失去信心,連外出亦要擔心安危,希望警方關注。陳皓桓又表示,作為普通市民只能提高警覺以及報案處理。他指警方有責任執法,希望警方可以盡快拘捕參與襲擊市民的兇徒。

 

https://mp.weixin.qq.com/s/xlv2HpkTg-gjjFtRYmPsVA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