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隔空開炮 特朗普籲以色列:「忍到我就職」

2016-12-29 12:13:2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內塔尼亞胡(FB@Netanyahu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務卿克里上周在聯合國針對以色列殖民活動的發言,引起了各方回應,以色列總理與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均對其言論進行批評。而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即刻致電特朗普,與其商討過渡事宜。

克里為華府在上周聯合國安理會時並未否決針對以色列殖民活動決議案一事,進行辯護。他強調美國並未放棄以色列,也沒有起草或提出有關決議;但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以及東耶路撒冷設立永久猶太人殖民區的行為,將會威脅到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各自建立國家的以巴和平方案,使以色列陷入被他國孤立的風險。

克里又批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其領導的政府屬以色列歷來最右傾的一屆。對此,內塔尼亞胡表示對克里的言論感到失望,指他聚焦以色列的殖民活動,並沒有提及巴勒斯坦的煽動及暴力行為。此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說,如果以色列停止殖民建設,他將會準備與以色列恢復和談。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批評奧巴馬政府,指以色列是美國的盟友,白宮卻蔑視並不尊重以色列。他又呼籲以色列要忍耐到他下月20日上任。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致電特朗普,商討過渡問題。白宮表示,本次通話內容正面,並專注順利及有效移交政權事宜,雙方均同意在特朗普下月20日就職前,團隊會繼續共同工作。而較早前,特朗普曾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批評奧巴馬使過渡工作無法順利進行;但他隨後又向記者解釋,與奧巴馬進行的對話是良好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