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厭其煩再用「戰艦外交」

2019-02-11 18:15: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導彈驅逐艦「普雷布爾號」與另一艘「斯普魯恩斯號」今日闖南海美濟礁海域。

 

 

【香港輕新聞】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今日率團先行到北京,準備周四及周五同中方舉行副部級工作會議之際,美軍兩艘導彈驅逐艦今日亦闖入南沙群島海域,在美濟礁12海里範圍巡航,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指,行動是要挑戰過度海洋權益的主張,和維護受國際法保護航道的使用權,強調美軍是行使自由航行權。

中國海軍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警告驅離

中國外交部批評美軍軍艦侵犯中國主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她批評美方行為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重申中國對包括仁愛礁、美濟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假借航行與飛越自由之名,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

美軍軍艦今年已第二次進入南海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美國海軍兩艘導彈驅逐艦「斯普魯恩斯號」和「普雷布爾號」,今日在南沙群島美濟礁12海里範圍巡航。今次是美軍軍艦今年第二次進入南海,美軍「麥坎貝爾號」軍艦上月七日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方派出軍艦及軍機警告驅離。

美國副貿易代表今日率團到北京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今日率團先行到北京,同中方舉行副部級工作會議;格里什中午前離開下榻的酒店。而美國財長姆欽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星期四至五將到北京與副總理劉鶴,舉行新一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外電報道指,今輪中美談判重點,是知識產權保護和中國結構性改革。美方準備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改革對待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方式,以達成貿易協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