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朗互指對方軍隊是恐怖組織

2019-04-09 07:42: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政府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隨即報復指美軍中央司令部是恐怖組織。

 

 

【香港輕新聞】美國與伊朗又打口水戰,互將對方軍隊列為恐怖組織。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伊朗革命衛隊定性為外國恐怖組織,以加強向伊朗施壓,是華府首次將外國軍隊列作恐怖組織,國會有七日時間審視有關決定,若果不反對就會生效。伊朗隨即作出報復,將美軍中央司令部列入恐怖主義名單,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列,又將美國政府列為恐怖主義的贊助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伊朗政權利用恐怖主義作治國工具。

 

革命衛隊被指在中東資助和鼓吹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聲明,正式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入外國恐怖組織名單,指衛隊在中東多國資助和鼓吹恐怖主義,是伊朗政府指揮和執行全球恐怖行動的主要工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指,革命衛隊一直涉及恐怖主義活動,美國繼續向伊朗政權作極限施壓,並宣布美國決定把伊斯蘭革命衛隊,包括『聖城軍』,列為外國恐怖組織,伊朗政權利用恐怖主義作治國工具,與任何其他政府根本不同。

美國早已將與革命衛隊有關連者列黑名單

多年來美國已將數十個與革命衛隊有關連的人和組織列入黑名單。新指令下,華府將凍結革命衛隊在美國的資產,亦會禁止美國企業與革命衛隊有貿易往來。所有支援革命衛隊的外國企業或個人,美國有權禁止他們入境,或控以違反制裁令。

伊朗革命衛隊掌控伊朗軍政商界

伊朗就透過當地電視台回應,指美國此舉危害地區和國際和平穩定。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隨即宣布報復措施,將美國列為資助恐怖組織的國家,而美國中央司令部及相關部隊就被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革命衛隊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成立,是目前伊朗最精銳的武裝力量,直接聽命於最高精神領袖,負責捍衛伊朗政權,並獨立於伊朗正規軍,擁有自己的海、陸、空三軍,現有兵力約12.5萬人。革命衛隊在交通、能源、貿易、金融等,關乎伊朗經濟命脈的領域也發揮著重要影響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