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路陷曝光「神秘通道」FBI:如電影情節

2019-02-01 17:48: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美國佛羅里達州 (Florida)日前發生路陷,工人進行復修時,意外發現洞內一條「神秘隧道」。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隧道終點竟然是通往銀行。在談及此事時,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也直言,只在電影看過類似的東西。

圖片翻攝禿:FBI Miami

「神秘通道」意外被曝光

《CBSMiami》31日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彭布羅克派恩斯市(Pembroke Pines)警方日前接到報案,在弗拉明戈路(Flamingo Road)和派恩斯大道(Pines Boulevard)附近發生路陷。當地一名工人表示,他晚上9時半接獲通知後前去查看,結果發現坑洞裡有一條隧道。據指,該隧道長約46米,直徑只有60至90厘米。

隧道終點通往銀行

警方接報後覺得現場相當可疑,隨即將此事通報給聯邦調查局(FBI)作聯合調查。事後,他們發現隧道起點位於銀行附近的一個滿佈樹木的地方,入口部分被人以木製托盤作隱藏,而隧道的終點是通往大通銀行(Chase)的分行。此外,當警方還發現一雙沾滿泥土的靴子、梯子、絞車、電線及其他工具。

圖片翻攝自:《Miami Herald》

企圖入室盜竊 疑犯或「非常瘦削」

事後,警方曾派搜索犬進內,惟隧道內也不見任何屍體。據指,該銀行目前並沒有發現任何失竊事件,FBI發言人萊弗諾克(Mike Leverock)形容,今次是非常特別的案例,「我只有在電影裡看過類似的東西,但這個洞實在是太小」,同時呼籲民眾提供資訊。

萊弗諾克表示,相信此事是有人企圖入室行竊,「他們朝著自動取款機前進,我不認為他們是出於其他原因」,他強調,疑犯身形必須非常瘦削,否則難以進入這條隧道,「沒有人可以坐在那裡」;此外,FBI調查人員認為,隧道是由人手挖掘,因外面還有一輛用來運送泥土及石塊的貨車。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