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共中央軍委官員李尚福

2018-09-21 09:21: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遭美國國務務宣布列入制裁名單。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即時生效,指他們涉及向俄羅斯購買大額軍備。美國國務院強調,制裁是針對俄羅斯,而非中國的國防力量。

指中國購10架蘇-35戰機違反美國對俄制裁

美國國務院聲明,指負責解放軍裝備發展規劃的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在2017和2018年向俄羅斯一間主要軍火出口商購買十架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涉及大額交易,違反美國在2017年生效的《反制美國敵人制裁法》。

禁止李尚福入境及進行武器外匯物業交易

美國國務院因此決定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去年接任部長的李尚福,包括禁止在美國的管轄範圍,進行武器、外匯以及物業買賣交易,亦禁止發出簽證。

制裁33個和俄羅斯軍方或情報機關有關人士

另外,國務院亦宣布制裁33個和俄羅斯軍方或情報機關有關的人,部分在「通俄門」調查中被落案起訴,令納入《反制美國敵人制裁法》名單的增至72人。《反制美國敵人制裁法》,是俄羅斯被指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以及向克里米亞發動軍事行動後,在國會以大比數通過的法案,之後由總統特朗普簽署落實。

外交部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對美方無理做法表示強烈憤慨,並已經提出嚴正交涉,指美方做法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和兩軍關係,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所謂制裁,否則美方必須承擔後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