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指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造成嚴重風險

2019-05-08 13:00: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會USCC報告指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為美國安全及香港經濟造成嚴重風險。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The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英文簡稱USCC)在周二發表研究報告,指如果《逃犯條例》的修訂獲得通過,會令香港更易受到北京政治脅迫的影響,進一步侵蝕香港的自治權,並提供強大的法律工具,讓北京進一步干預香港事務。

修例可能違反《香港政策法》條文

報告長8頁,指《逃犯條例》的修訂並可能違反1992年通過的《香港政策法》中多項重要條文,若通過,會削弱香港作為美國和國際商業運作安全地方的聲譽,為美國的國家安全和香港經濟利益造成嚴重風險。

報告引述英加、歐盟與台灣的憂慮

這份USCC 的「議題簡報」除了引述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與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對《逃犯條例》修訂法案的評論之外﹐更引述了英國﹐加拿大,歐盟與台灣有關官員對這項修訂條例所表達的憂慮與關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