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植物人昏迷多年突誕嬰 中心職員卻聲稱不知情

2019-01-09 17:52:5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名昏迷多年植物人上月底突然懷孕產子,但其所在的護理中心職員卻聲稱不知道她懷孕,震驚整個社會。該中心執行長近日因此事引咎辭職,其他病人家屬則對此感到既憤怒又不安,並堅持24小時在病房保護子女。

非當事人(設計圖片)

 

據CBS旗下的KPHO電視台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鳳凰城的護理中心「Hacienda Health Care」一名女子在多年前溺水後,長期處於植物人狀態,無法與其他人交流。不過,她卻上月29日產下一名男嬰。

中心職員稱一直不知道她懷孕

報道引述護理中心一名消息人士聲稱,直至她臨近生產前,所有職員都不知道她懷孕,「據她突然呻吟,然後大家都不知道她有什麼問題」。消息人士解釋,當時有一名護士在場為病人接生,而該嬰兒目前很健康。

消息人士表示,該病人需要24小時照顧,很多人都可以進入她房間;問及病人有沒有能力保護自己時,該消息人士稱「不可能,她甚至不能表達自己懷孕」。

3歲起入住 去年4月曾做健康檢查

家屬9日透過律師約翰米歇爾斯(John Micheaels)發表聲明指,家屬對於女兒所受到的傷害、忽視顯然感到憤怒、震驚且受創。據外媒最新取得的醫療紀錄,這名女子在3歲時就已入住,且去年4月16日還曾做過年度健康檢查。

首席執行長辭職

「Hacienda Health Care」是一間家私營企業,擁有逾過多個衛生保健項目,並為長期病患及發展障礙的嬰幼兒、青少年及成人提供醫療服務;事件曝光後,該護理中心的首席執行長蒂蒙斯(Bill Timmons)已於星期一(7日)辭職

至今未有人被捕 男員工「強制」驗DNA

當地警方目前已經派員前往護理中心調查,但案件至今未有人被捕,警方亦未有透露是否有任何嫌犯;亞利桑那州州長杜西(Doug Ducey)辦公室亦發表聲明,指案件的報告「令人深感不安」。

《華盛頓郵報》8日報道,中心目前已經開始對所有男性員工進行DNA檢測,並發表聲明指將繼續與鳳凰城警方和所有調查機構合作,揭露事情真相。

其他病人家屬憤怒不安 要求交代真相

事件曝光後,部分病人家屬憤怒地要求中心交代真相,切塞納(Karina Cesena)日前向《CBS》表示,在得悉有女病人產子後,她感到相當震驚,雖然醫療中心在出事後已更改了相關指引,包括男職員須在一名女職員陪同下才可以進入女病人房間。

但切塞納表示,自己仍24小時守候在女兒的房間,「我的女兒是否也受害,但我的確問過她,她能回答我『是』或『否』」;但她強調,對於中心的信任「已經破碎」。此外,網上亦有不少聲音批評中心保護病人的能力,甚至認為中心須要永久關閉。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