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兩中國情報人員涉盜取飛機引擎數據

2018-10-31 09:11: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情報人員,指控入侵電腦盜取新飛機引擎研發數據。

 

 

【香港輕新聞】美國司法部起訴十人,包括兩名中國情報人員,指他們涉嫌指示黑客及籠絡公司內部人士,多年來入侵美國及外國公司的電腦系統,偷取敏感的商業航空及技術數據,包括航空公司使用的一款渦輪扇引擎。

兩被告被指任職江蘇省國家安全廳

司法部指,兩名涉案中國情報人員任職江蘇省國家安全廳,自2010年至2015年,聯同黑客竊取美英航空公司使用的渦輪扇引擎技術。有關引擎由一間法國及一間美國公司合作開發,黑客並入侵為引擎製造零件的美國公司,分別位於阿里桑那、麻省及俄勒岡等州分。案發期間,一間中國國有航天公司正研發一款類似的引擎。

美司法部指是國家支持的黑客活動

起訴書指有十多間公司被入侵,但只有一間開名,是洛杉磯的「凱普斯通渦輪公司」。美國司法部指,國家支持的黑客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直接威脅,今次是中國國家安全廳幫助竊取私人數據,讓中國獲取商業利益的另一例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