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1空降師老兵「重溫舊夢」 高空跳傘慶百歲生日

2018-08-31 17:19: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近日美國一名退役老兵以高空跳傘慶祝百歲生日。(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美國一名曾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以「重溫舊夢」的方式來慶祝百歲生日,選擇在夏威夷14,000英尺高空上跳傘。這名退役於美軍101空降師老兵,在二戰期間曾參加諾曼第(Normandy, D-DAY)登陸,在百歲生日之際,成功重溫年輕時的壯舉。

老兵﹕我會再跳一次

據美國《星條旗報》(Star & Stripes)報道,老兵保羅(Polito“Paul”Olivas)為慶祝自己的百歲生日,日前抵達夏威夷接受訓練和生理檢查,8月29日保羅在教練陪同下,乘飛機從夏威夷上空約14,000英尺跳傘,體驗為時一分鐘的自由落體和五分鐘的空中滑翔,再次重溫年輕時跳傘進入敵軍陣地的感覺。保羅成功著陸後,向在場的人表示﹕「我會再跳一次」。

當時的恐懼變成憤怒

作為資深老兵的保羅,在著陸之後回憶起1944年6月諾曼第(Normandy, D-DAY)登陸的情況,他表示在當時在戰爭情況下,跳傘高度離地愈近,愈不易被敵方發現。其時為了閃避德軍攻擊,在諾曼第上空跳傘的高度只有300英尺,而降落傘與機身亦有繩索連接。當士兵一躍出機門時,降落傘就會自動打開,所以當時沒有體驗到自由落體的感受。保羅又指當時自己的情緒由恐懼轉為憤怒,在腎上腺素的驅使之下,只想像瘋狗一般地殺敵。

綠扁帽更具有挑戰性

雖然保羅已年屆百歲,但身體仍然相當健康,不用服藥及戴眼鏡,亦沒有慢性重大疾病。保羅一共在美國陸軍(US Army)服役超過三十年,二戰期間除空降諾曼第之外,亦在曾經空降荷蘭,並參與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在韓戰時參與了第十特種部隊(10th Special Forces Group),成為「綠扁帽」(Green Berets)菁英成員。保羅表示,綠扁帽和教會給予了信心,使其更具生存意志;而對於空降兵而言,綠扁帽更具有挑戰,因而他義無反顧加入了綠扁帽。

相關影片﹕

https://youtu.be/PJfkY_T_gZQ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