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院公布衛星照片指朝鮮新導彈潛艇即將下水

2019-09-24 15:39: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及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公布最新的衛星照片指朝鮮新導彈潛艇即將下水。(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7月曾到訪朝鮮新浦南海軍造船廠,檢視導彈潛艇的進度;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及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公布最新的衛星照片,並指朝鮮方面已在船塢架設圍欄,意圖匿藏新導彈潛艇及其準備工作,說明該潛艇或已具有戰力。

朝鮮新導彈潛艇有進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23日報道,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及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公布最新衛星照片,朝鮮新浦南海軍造船廠(Sinpo South Naval Shipyard)的新導彈潛艇有新進展,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東亞核不擴散計劃(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管路易斯(Jeffrey Lewis)指,朝鮮在船塢架設圍欄是掩蓋新潛艇,「這表明該導彈潛艇已經可以發射或即將發射」。

 

研究人員指,船塢架設的圍欄上網狀結構是隱藏潛艇的設施。(網絡圖片)

網狀結構是隱藏的設施

報道引述分析人士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7月曾到訪該船廠,並檢查該潛艇的進度,說明潛艇可能已具戰力。今年7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到訪該船廠,當時朝鮮官媒《朝中社》(KCNA)表示,金正恩已聽取有關作戰和戰術數據,以及戰鬥武器系統簡報,並指新導彈潛艇即將部署於朝鮮領海。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7月曾到訪新浦南海軍造船廠。(網絡圖片)

 

詹姆斯·馬田核不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高級研究人員施默勒(Dave Schmerler)表示,新圖像可見該處頂部具有網狀結構,可能是用以隱藏潛艇、卡車及起重機;並強調僅使用光學圖像是無法確定的,「這項工作是為新潛艇投入使用作準備,然而我們無法預測何時會發生」。

朝鮮僅停試射遠程導彈

報道表示,朝鮮現時約有70艘潛艇,又引述有關專家指,朝鮮大部分潛艇已十分陳舊,無法發射核武器彈道導彈。美國亞太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史里弗(Randall Shriver)上月表示,「朝鮮造船廠衛星圖像所顯示的持續活動令人擔憂,可看出非常刻意的現代化,並尋求增強自身的能力」。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金正恩第三次會面後,朝鮮已暫停試射遠程導彈,惟仍不時試射短程導彈,亦未作出停止試射潛射導彈的承諾。

 

【軍事博評】William:朝鮮公開在建新潛艇 配合國家新政策?

【軍事博評】William:朝鮮公開在建新潛艇 配合國家新政策?

7月22日朝鮮中央電視台發表了金正恩視察海軍潛艇工廠的照片,照片顯示他參觀船廠新設備及裝備,並訓示工人未來工作的應有...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