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今在北京談貿易美軍艦同日闖西沙挑釁

2019-01-07 16:13: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太平洋艦隊驅逐艦麥坎貝爾號今日闖入西沙群島12海浬範圍內游弋。

 

 

【香港輕新聞】正當中美代表今日(7日)在北京重開貿易談判之際,美國軍艦今日亦駛入南海,並硬闖西沙群島12海浬中方領海範圍內游弋。

美驅逐艦在西沙群島12海里範圍內巡邏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表示,阿利伯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在西沙群島的趙述島、東島及永興島島礁12海浬範圍內,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挑戰過度海上主權聲索,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亦不是要發出政治聲明。

中方派出軍艦及軍機警告驅離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中方隨即派出軍艦及軍機,對美方軍艦實施查證識別,警告驅離,陸慷指,美軍的有關行為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堅決反對,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敦促美方立刻禁止採取類似挑釁行動。

美國副貿易代表率工作組今早在北京開會

另一方面,正在北京的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率領工作組今早到國家商務部,與中方工作組展開為一連兩日的經貿磋商。美方工作組成員包括農業部及能源部副部級官員,預料美方將聚焦能源及農產品議題。

特朗普指中國經濟表現欠佳故願與美國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日在白宮準備坐直升機去大衛營前發表談話,對同中國的貿易談判前景感到樂觀,指他最近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相信中方希望達成協議,又指中國經濟表現欠佳,成為中方同美國談判的重大誘因,希望解決兩國之間的貿易爭議。

麥坎貝爾號驅逐艦已有16年船齡

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 (DDG-85))是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的第35艘,以海軍上校戴維·麥坎貝爾命名。麥坎貝爾號於1999年7月15日在緬因州巴斯的巴斯鋼鐵廠安放龍骨,2000年7月2日下水,2002年8月17日服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