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浪漢挾持人質影片曝光 警開18槍擊斃二人引爭議

2018-08-02 18:29: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洛杉磯警方早前處理一宗人質被挾持事件時,把持刀的疑犯及人質雙雙擊斃。據指,這是13年來洛杉磯警方首次不慎殺害無辜途人或人質。當地警方日前公布事發時的片段,再次引起社會討論,人質家屬亦決定提出訴訟。

影片截圖自:youtube@PoliceNetwork

警員連開18槍 人質亦被擊中

《CBSLA》7月31日報道,於6月16日下午約1時,美國洛杉磯警方接報前往洛杉磯泰隆大道(Tyrone Avenue)追捕32歲有前科的幫派成員佩雷茲(Guillermo Perez),怎料他突持刀挾持49歲女子托利森(Elizabeth Tollison),並與多名警員對峙。

期間,警員連開18槍,二人同被擊中。佩雷斯送醫後不治身亡,而托利森則在住院兩天後死亡。當時,不少輿論指責警方沒有把人質性命當一回事,這次亦是13年來洛杉磯警員首次不慎射殺無辜途人或人質。

局長:將調查警員行動是否與訓練相符

周二(31日)早上,洛杉磯警方於總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局長米歇爾(Michel Moore)展示一段編輯過的影片,其中包括警員身體攝像機拍攝的照片,展示他們當時有拍攝現場的行動。

據米歇爾描述,警員當時命令佩雷斯放下他的刀,但他拒絕了,並把它架到托利森的頸上,一名警員在對峙期間發射了一個「豆袋彈」(由霰彈槍所發射的非致命武器),但未能阻止佩雷斯;在他將刀壓入人質的脖子時,警員被迫開槍,共發射18發子彈。

米歇爾表示,警方事發後已開始研若遇到類似狀況時是否有更好的處理方法,但他強調人質生命是優先事項,新來的人員都會被教導「如何精確射擊頭部」,當局將會調查這3名警官的行動是否與訓練相符。

家屬提出訴訟 批評警方不在乎人質性命

片段曝光後,據《紐約時報》引述托里森的兒子佩拉茲(Jesse Pelaez)批評,警方在行動中完全不在乎其母親的性命,「因為警察不知道如何正確處理這種情況」。

代表托里森家屬的律師鄧恩(Brian Dunn)表示「死亡是完全可以被預防的」,警方發現未能緩解緊張情勢時,反而連開18槍,這代表他們沒有接受完善的訓練,「現場的一名警員沒有意識到,如果發射18發子彈,她(人質)肯定會被射殺,這是不合邏輯和不可思議的」。

【慎入】影片來源:youtube@PoliceNetwor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7x1U2iq_Q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8-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