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童以開箱影片賺億元 榮膺YouTube收入大王

2018-12-04 16:32:5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八歲男童萊恩(Ryan),以玩具「開箱」影片賺取2,200萬美元(約1.7億港元),榮膺YouTube頻道主的收入排行榜第一位。(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富比士》雜誌(Forbes)公布最新年度YouTube頻道主的收入排行榜,一位來自美國的八歲男童萊恩(Ryan),以玩具「開箱」影片賺取收入2,200萬美元(約1.7億港元),榮膺排行榜第一位,其頻道目前已有超過1,700萬訂閱戶,而瀏覽次數累積達260億,可謂無出其右。

開箱影片賺取收入

《富比士》雜誌(Forbes)公布最新年度YouTube頻道主的收入排行榜,一位來自美國的八歲男童萊恩(Ryan),以玩具「開箱」影片賺取收入2,200萬美元(約1.7億港元),登上排行榜第一位。萊恩的父母於2015年3月開設「Ryan ToysReview」頻道,其時三歲的萊恩,熱衷於YouTube觀看玩具「開箱」影片,問及母親為何自己沒有YouTube頻道,於是萊恩的媽媽因而興起拍片念頭。

推介的玩具都大賣

目前萊恩的已有超過1,700萬個訂閱戶,其中訂戶多數是與萊恩同齡的小學生,而每款經萊恩「開箱」影片推介的玩具都會在市場大賣。《富比士》表示,觀眾可以透過萊恩的影片,獲得與自己開箱時的相同感受,使人覺得喜悅與驚喜;如果影片是介紹較為稀有的產品時,更能奪人耳目。

可望再入圍排行榜

萊恩在今年8月與美國大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合作,推出萊恩的個人品牌「Ryan's World」,並拍攝與父親同遊沃爾瑪的影片,影片上載三個月來已獲1,400萬人次點閱,《富比士》認為萊恩與沃爾瑪的合作,可望再次入圍YouTube收入排行榜。

廣告為其主要收入

《富比士》指出,截至今年6月1日,萊恩頻道收入達2,200萬美元(約1.7億港元),由去年排名收入1,100萬美元(約8,500萬港元)的第八名,躍居今年的第一位。其中來自影片前置廣告(pre-roll ad)的收入已高達2,100萬美元(約1.6億港元),而來由贊助商收入僅有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相比其他排行榜上的頻道為低,可見萊恩父母在挑選客戶時眼光獨到,亦顯示與萊恩同齡的觀眾群,實際的商機並不大。

數字未計成本開支

萊恩的公布收入,是尚沒計算稅款以及其他佣金和法律服務等開支的數字。由於萊恩仍未成年,收入的15%會直接存入「童星專用帳戶」(Coogan Account),直至其18歲成年之後才可以動用。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