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17連飛19小時將阿富汗重傷士兵送回國

2019-09-23 17:26: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Fox News》報道,為拯救一名在阿富汗失去右手及右腳的特種部隊士兵,美軍上月緊急出動一架C-17運輸機,連續飛行19個小時把傷者送回德州治療,期間更須進行空中加油。指揮官事後表示,順利完成任務是兌現作戰時同袍間的承諾。

《Fox News》21日報道,自今年以來已有17名派駐阿富汗的美軍士兵陣亡,另外有逾百人受傷。上月,一名特種部隊的士兵在戰鬥時被手榴彈炸傷,失去右手和右腳,情況非常危急。當時逾百多名士兵在基地醫院外等著捐血,希望拯救同袍性命。

長達19小時不落地飛行

美國空軍隨後決定採取行動,將這名重傷士兵帶回國治療,軍方派出一架C-17運輸機從德國飛往阿富汗,並在接收傷者後展開逾1萬2千公里、長達19小時的不落地飛行。最後運輸機順利降落在德州,並把重傷士兵送到布魯克陸軍醫學中心(Brooke Army Medical Center)。據報道指,該士兵於20日晚上仍處於危急情況。

FOX NEWS影片截圖

兩次夜間空中加油

報道提及,這次長途醫療任務必須進行兩次夜間空中加油,一次在歐洲上空,另一次在緬因州上空,由佛州坦帕麥克迪空軍基地(MacDill Air Force Base)的兩架空中加油機執行加油任務。

報道引述美軍官員表示,軍方最近允許攻擊部隊攜帶輸血設備上戰場,而這名士兵亦已在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base)接受緊急外科手術,結果成功保住性命,促成這次長途醫療任務。

FOX NEWS影片截圖

任務「近乎不可能」

據指,為拯救這名士兵,美國空軍一共出動3架軍機及18名醫療人員,一共為他輸血26加侖,並耗用2萬4千加侖的燃料。C-17運輸機成員海沙威(Andrew Hathaway)表示,該任務十分緊急,從飛行員計算油料的聲音中可以聽出他們所感受的壓力。

這項名為「REACH797」任務的指揮官庫德拉茲(Dan Kudlacz)表示,這是他軍旅生涯中首次進行這樣任務,他強調機組人員順利完成任務是兌現作戰時同袍間的誓言,「身為美軍,我們將竭盡所能帶每個人回家」。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