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早在石崗軍營檢閱駐港解放軍

2017-06-30 13:48:2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習近平今早在石崗軍營檢閱駐港部隊。 習近平今早在石崗軍營檢閱駐港部隊。

 

 

【香港輕新聞】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早(30日)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解放軍。今次受閱部隊規模是回歸以來最大,共有3166名軍人受閱、60輛裝甲車、12架直升機,檢閱隊伍排列全長1345米。

海陸空三軍的學兵方隊都有出場

今次是駐港解放軍第五次舉行大型閱兵儀式,習近平沿著石崗軍營的機場跑道,檢閱20個海、陸、空軍等方隊,以及多款裝備。整個閱兵儀式歷時約8分鐘。負責慶典司禮奏樂部隊奏樂,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出場,緊接有陸軍方隊、海軍方隊及空軍方隊。解放軍女兵方隊亦都出場,她們主要負責軍中醫療任務。之後就有陸軍學兵方隊,海軍學兵方隊及空軍學兵方隊輪流出場,由深圳基地直屬隊組成的後勤保障方隊。防空導彈方隊之後亦接受檢閱,壓軸的是兩個直升機方隊。

防空導彈方隊展示新型武器

檢閱隊伍中共有141台裝備受閱,排頭位的是首次在香港亮相的10輛「防護突擊車」,另有60輛92B輪式步戰車、60架裝甲車、防空導彈等。同時亦有12架直升機,包括6架「直九」武裝直升機,還有偵察車、工程防化車、通訊車等。防空導彈方隊展示先進的紅6彈炮防空系統,紅6彈炮防空系統是由紅旗6防空導彈發射車、730B近程炮及雷達3輛車組成,結合導彈與高射炮的防空威力,去年才部署於西沙永興島。

By 2017-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