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動干戈收復失地古今中外少見

2017-06-30 07:50: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昨日傍晚到禮賓府出席行政長官設的家宴。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昨日傍晚到禮賓府出席行政長官設的家宴。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昨日傍晚到禮賓府出席行政長官設的家宴,梁振英與夫人唐青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丈夫林兆波,在場迎接,習近平並在禮賓府的嘉賓名冊上簽名留念。

 

習近平在酒店會見梁振英、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 習近平在酒店會見梁振英、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

充分信任及肯定梁振英的工作

習近平昨日中午抵港後,在灣仔入住的酒店,先後會見梁振英、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他讚揚梁振英堅定貫徹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特別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中央充分信任及肯定他的工作。習近平又以「德厚者流光、業勤者留芳」,讚揚本屆政府的官員,穩妥處理一系列重大法律政治問題,包括有效打擊港獨勢力。

一國兩制實踐非常成功

習近平指出,一國兩制實踐非常成功,改變歷史上收復失地都要大動干戈的情況,在古今中外都是少見。他昨日下午亦視察西九文化區,見證西九管理局與故宮博物院簽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又欣賞兩名兒童粵劇演員,即席清唱部分曲目。夫人彭麗媛則探訪九龍塘的又一村學校,觀看教室及戶外的課堂活動,欣賞學童唱歌和舞蹈表演,又與學童閒談,學童向彭麗媛贈送他們手繪的大熊貓紙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