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王國或因脫歐四分五裂

2016-06-24 18:13: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首相政治豪賭失敗辭職,聯合王國則面臨分裂。 英國首相政治豪賭失敗辭職,聯合王國則面臨分裂。

 

【香港輕新聞】英國公投選擇了脫歐,聯合王國或四分五裂,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已宣布10月辭職,將由下一任首相負責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在10月正式下台之前,他會繼續擔任首相讓英國情勢穩定。

蘇格蘭選擇脫英留歐

英國去留歐洲聯盟公投預測脫歐勝出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今天說,蘇格蘭視其未來屬歐盟的一部分。她早前指出,英國如退出歐盟,可能加速蘇格蘭走向獨立。施特金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蘇格蘭視其未來屬歐盟一部分。」她說:「蘇格蘭以62%對38%投票結果,清楚果斷地表達要留在歐盟。」此外,她早前也指出,已經要求官員開始起草第二次「脫英公投」,說如果英國最後投票結果要求離開歐盟,這背離了大部分蘇格蘭人的意願,他們會要求脫離英國。

北愛爾蘭也趁機尋求獨立

另外,BBC曾預測,英國在確定脫離歐盟後,內部或分崩離析,其他包括北愛爾蘭和蘇格蘭在內的地區均會紛紛考慮獨立可能性。據指,愛爾蘭新芬黨表示,他們將會就北愛爾蘭獨立、愛爾蘭統一舉行新的投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