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加兩國聯合聲明指香港修例會影響營商信心

2019-05-31 12:21: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及加拿大外長發出聯合聲明,指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會影響香港國際聲譽和營商信心。

 

【香港輕新聞】在過去幾天特區政府採用「預告式」安排,先由香港總商會提交意見,再由建制派聯署信爭取,終於在修訂《逃犯條例》作出一些提高移交罪行門檻的讓步,但仍未能遏止國際間對港府執意快速修訂《逃犯條例》的批評,英國及加拿大兩國外長就發出聯會聲明批評港府所為。

對英加在港公民造成潛在的影響

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和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30日發表聯合聲明,指留意到修訂《逃犯條例》在香港引起廣泛爭論,尤其是關於可引渡到內地引起的問題。兩國關注條例可能對在港的英國和加拿大公民造成潛在的影響,相信亦會影響香港國際聲譽和營商信心。

修例對港人權利和自由造成負面衝擊

聲明又提到,相關修例對於《中英聯合聲明》所訂明的權利和自由造成負面衝擊,認為修例應該跟「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的原則相符。聲明說,英國與加拿大官員在與香港政府的討論中已明確表達上述立場。

港府要確保充分考慮各方面的關注

英加兩國的聲明強調,有關的修訂建議需要受到包括香港立法會最嚴格的審查。英加政府促請香港當局與當地及國際利益有關各方進行有意義的互動,以確保各方面的關注得到充分考慮。聲明認為,香港政府應該提供時間考慮所有備選方案和保障措施。

外交部要求外界尊重香港正常立法進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重申,中國政府完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要求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香港政府依法修例,尊重香港正常的立法進程,停止以各種形式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