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情六處處長指全球均勢正向中國傾斜

2018-12-04 08:31: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認為全球均勢正向中國傾斜。

 

 

【香港輕新聞】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昨天(3日)在母校演說時表示,全球均勢正向中國傾斜,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資本、全球影響力和技術方面都具有重大優勢。

 

軍情六處處長楊格爾警告俄羅斯勿低估西方國家抗敵決心和能力。

 

權力、金錢和政治都在「東移」

55歲的楊格爾是在他曾就讀的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對學生演說時作上述表示。這也是他自2014年上任以來的第二次重要演說。他認為,基本上,權力、金錢和政治都在「東移」,「這是我們必須適應的政治新現實。」楊格爾同時強調,威脅中也藏有機會,這同樣值得深思。

學生質疑5G發展為何要依賴中國技術

在場聽演說的學生向楊格爾提出關於5G發展依賴中國技術的問題。楊格爾回應:「我們將對此作出決定。我們必須研究、溝通。這沒那麼簡單。」

警告俄羅斯勿低估西方國家反擊決心

楊格爾在演說中也提到,在斯克里帕爾遭毒害案發生後,英國在歐洲的盟友與美國如何採取行動,並下令對俄國外交官展開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驅逐行動。楊格爾警告俄羅斯切勿低估西方國家反擊敵對力量的決心和能力,並指出俄羅斯對西方採取的姿態是「持續衝突」。

軍情六處正是占士邦電影描述的機構

MI6,是諜報作家勒卡雷(John le Carré)筆下情報員史邁利(George Smiley)、以及佛萊明(Ian Fleming)創作的007情報員占士邦(James Bond)的出處,他們身負保衛英國及其海外利益的任務。

MI6正招募更多黑人及亞裔當情報員

楊格爾去年接受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曾說,MI6正致力擺脫情報人員一定得像007那樣神勇的形象,「我們必須接觸那些根本連想都沒想過會被MI6吸收的人」,並試圖找到更多黑人和亞裔新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