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遭深圳公安行政拘留

2019-08-20 16:47: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貿易及投資主任鄭文傑,疑於本月8日從深圳返回香港途中失縱。

 

【香港輕新聞】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貿易及投資主任的28歲香港男子鄭文傑(Simon Cheng),疑於本月8日從內地返回香港途中失聯,香港入境處證實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據報,涉事男子當日上午經羅湖口岸進入內地,往深圳出席商務會議,原定同晚乘高鐵返港,惟他向女友發短訊指正在過境之後失去聯絡。

耿爽證實鄭文傑遭深圳公安行政拘留15天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一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天。英國大使館星期二(8月20日)表示,英國外交部「非常關注」該名僱員從廣東深圳返回香港時被拘留的消息,大使館正向其家屬提供協助,並向中國廣東省與香港當局索取進一步資訊。

入境處已透過港府駐粵辦跟進事件

香港入境處發言人指,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後,已透過港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跟進事件,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適切協助及意見,入境處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及駐粵辦保持緊密聯繫,跟進事件及提供可行協助。

鄭文傑過往多次出席經貿推廣活動。

鄭文傑曾在中台日及倫敦求學

鄭文傑今年28歲,根據其社交網頁資料,他曾經在北京大學、東京大學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就讀,其公開帖文顯示他在2017年12月受聘於英國政府。鄭文傑所任職之蘇格蘭國際發展局為蘇格蘭地方政府之派出部門,負責蘇格蘭招商等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