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調展示對BN(O)護照持有人的領事服務

2018-12-21 12:07: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網頁發布領事部官員到多地監獄探望在囚的BN(O)護照持有人。

 

 

【香港輕新聞】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近日高調展示對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持有人的承諾。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部的官員,近日履行對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持有人的領事服務,到泰國、印尼、菲律賓及台灣等地監獄,探訪在囚的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人士,並將照片上載至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網頁及社交網站專頁。

英國會在大陸及港澳以外提供領事服務

根據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網頁介紹,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持有人有權在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和英國境外旅行時獲得英國政府的領事服務。符合條件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可以向全球228個英國代表團申請領事服務。服務包括幫助更換丟失,被盜,損壞或過期的護照;在事故,住院,死亡和犯罪受害者之後提供緊急援助;遣返;資金轉移;和公證服務。

 

在明年英國脫歐後,英國公民護照(右)與BN(O)護照(左)的式樣可能變成一樣。

 

英國領事館人員至少每年一次探訪在囚人士

作為英國政府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的承諾的一部分,英國領事館工作人員將至少每年一次探訪或聯繫被拘留在海外監獄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今年,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領事館工作人員與英國駐泰國大使館,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的同事以及台北的英國辦事處合作,安排聯合領事館探訪。

派操廣東話的英國領事館官員探訪便於溝通

這些聯合探訪使40名英國國民(海外)囚犯與會說廣東話的英國領事館官員會面並討論任何令人關注的問題。英國總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也可以傳遞香港家庭成員的信息,並分發中國本土雜誌。領事館工作人員還可以藉著他們的探訪來檢查囚犯的健康和福利--特別是正處於標準低於英國或香港的拘留設施中的人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