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情侶批評台灣隔離措施﹕如關在監獄

2020-03-26 17:02: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28歲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及其澳洲男友柏斯里(Rohan Pixley)(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一對3月初抵達台灣的英國籍情侶,因應防疫需要而被當局安排隔離14天。他們透過女方的母親轉述,批評台灣隔離設備「如關在監獄」,他們兩人不僅要被強迫分離,又指隔離住處的環境不佳,甚至「連熱水也沒有」。台灣的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有此個案,惟強調當局並沒有虧待受隔離的人士。

批評台灣隔離措施不堪

《英國廣播公司》(BBC)26日報道,英國28歲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及其澳洲男友柏斯里(Rohan Pixley),3月初抵達台灣,卻因疫情需要被隔離14天。道森透過母親韋弗(Jill Weaver)表示,指她與男友被分開隔離,當局僅提供基本食物,但是食物的品質很差,起居環境亦非常不堪,甚至連熱水也沒有,亦無地方清洗衣服。

原計劃與男友前往澳洲

韋弗表示,女兒和男友計劃前往澳洲,並準備在3月初新型肺炎疫情大規模爆發前,在台灣中途停留;然而隨著局勢的惡化,他們取消前往澳洲的計劃,但被台灣方面知會要隔離兩個星期;他們起初是在入住的旅館隔離,其後被當局用救護車帶到一個另外的隔離地方。韋弗指女兒是心智十分堅強,又曾在世界各地旅行,然而卻對此次遭遇感到十分難受。

當局強調無虧待隔離者

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CO)表示,正與台灣方面官員合作,協調釋放這對情侶。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在記者會回應事件表示,證實有關的個案,指兩人是14日抵台灣,依照規定居家檢疫,然而他們沒有足夠金錢入住旅館,而他們被安置到花蓮政府安排的隔離所,收費是250元新台幣一天,在15日入住時因熱水器故障,至凌晨兩點已修護完成;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方面並沒有虧待受隔離人士,若有相關問題,英國可派代表協助溝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