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證實第3名被扣留加國女子是非法就業

2018-12-20 17:34: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第3名被中國扣留加拿大女子莎拉·麥克弗,證實因非法就業遭行政拘留。

 

【香港輕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20日)證實,本月內第3名被扣留的加拿大公民是莎拉·麥克弗(Sarah McIver),她因非法就業問題被中國地方公安機關處以行政處罰。中方和加拿大就此案有順暢的領事溝通,並將為加方行使領事工作提供便利。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第3人與前兩人被扣留原因不同。

 

華春瑩指第3人與前兩人被扣留原因不同

華春瑩稱,莎拉·麥克弗是被行政拘留,和此前兩宗加拿大公民因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而被拘留不同。加拿大方面已得到中國的相關通報。

因違反簽證在中國教書遭行政拘留

據加拿大媒體《全國郵報》報道,本周三有多名消息人士稱,被中國拘留的第3名加拿大人是來自阿爾伯塔省女子莎拉·麥克弗,她因簽證問題被拘留。據知情人士透露,莎拉·麥克弗被拘留時正在中國的一所學校教書。

被扣加國女子預料數星期內遣返加拿大

知情人士表示,莎拉·麥克弗曾在韓國和馬來西亞從事教育工作,隨後回到加拿大工作了幾年後,這次來到了中國。報道稱,當莎拉·麥克弗到達目的地時,學校負責人告訴她職位已經給了其他人,然後安排她去了另一個城市的學校。知情人士還稱,莎拉·麥克弗目前受到了良好的待遇,可能在未來幾星期內返回加拿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