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間諜」指控可笑

2019-02-08 11:18: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華為副總裁兼駐歐代表劉康批評西方國家「間諜」指控是無的放矢。(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國電訊設備公司華為,被西方國家指控為中國政府充當「間諜」。對此華為副總裁兼駐歐代表劉康批評指控無的放矢,對部分國家和政客窮追猛打,時而感到可笑。外媒引述德國電信公司的內部文件指出,一旦歐洲禁用華為5G設備,將會落後於中國及美國達兩年。

批評指控是無的放矢

《中央社》報道,面對西方國家指控華為公司為中國政府充當間諜,華為副總裁兼駐歐代表劉康在布魯塞爾演說中表示,指控是無的放矢,又以過去紀錄駁斥有關「間諜」的指控。劉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新春酒會的演說中表示:「華為近來遭部分國家和政客窮追猛打,我們對這些無的放矢的指控感到震驚,時而感到可笑。」

有歐洲電信公司認可

劉康指出,華為公司擁有「卓越的紀錄」,並已獲得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英國電信公司(British Telecom)和Orange集團等歐洲大型電信公司的的認可。劉康透露,公司下月將在布魯塞爾成立網路安全中心,由此可知華為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問題的一部分」。

禁用將落後中美兩年

以美國為首的施壓下,多國已宣布禁用華為設備。有專家指出,禁用華為產品將會因而付出代價,就以5G設備品質方面而言,華為領先對手六個月到一年。《彭博》引述德國電信的內部文件指出,德國電信警告如果禁用華為5G設備,歐洲在這方面的技術將會落後於中國和美國達兩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