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將開記者會交代最新選情

2017-03-01 11:53:3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今日下午將開記者會交代自己選情。 葉劉淑儀今日下午將開記者會交代自己選情。

 

【香港輕新聞】葉劉淑儀今早沒有出席她任主席的立法會人事編制委員會會議,下午將見記者交代最新情況,消息指葉劉淑儀最終取不到足夠提名,兩位候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今早分別補交提名,林鄭月娥提交的579張選委提名表,則錯漏較多,只有572張有效,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今日下午五時結束。

林鄭月娥提名票出現較多無效票

另一方面,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的選舉團隊把關不嚴,所提交579張選委提名表中有多張被發現是重覆及無效,被確認有效提名票是572張。被裁定無效的選委提名包括飲食界的邱金榮、漁農界的梁觀好、郭誌有、鄧煖勳;新界各區議會的趙秀嫻;宗教界的楊汝萬和沙意。另外有36名選委重複提交提名,其中新界各區議會的蕭浪鳴更提交了3次提名。林鄭月娥獲取的提名票,主要來自工商界和政界,但民主派及多個專業界別,一票都無,勞工界的票亦較少。

曾俊華尊重選委意見再補交提名表

另一方面,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趁提名期結束前,今早先後到選舉事務處補交提名。曾俊華表示,補交了幾張提名表,但未肯透露詳情,只表示要等審核完才公布,今日提名期截止前,有可能再交提名表,強調要尊重提名人決定。對於林鄭月娥有超過500張提名票,被問到會否感到當選有風險,曾俊華就表示,成為候選人的要求是150張提名票。被問到會否過票給葉劉淑儀,曾俊華說,不是想轉就轉,要尊重選委決定。

胡國興補交錯填身份證資料提名

胡國興表示,早前一份提名表涉及身份證號碼出錯,有關選委重新填寫提名表,趕及限期前補交,又指不會再有新提名,未來會安排與不同界別選委見面,聽取意見,改善政綱。胡國興又指,提名林鄭月娥的選委清一色來自建制派,非建制選票一票都無,不符合組織和諧社會的港人期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