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譴責教育局工作完全失敗

2019-10-16 17:53:1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諮詢工作於今日(16日)結束,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FB撰文指,近日大批青少年參加違法及暴力活動,充分顯示教育局在培養學生良好品格上完全失敗,對官員在推動新高中學制的失敗予以嚴厲譴責。

葉劉淑儀7月中曾與教育局楊潤雄局長會面,要求局方嚴正跟警察子女受校園欺凌的問題(圖片來源:facebook@葉劉淑儀

新高中學制無法達成初衷

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16日於其FB撰文,表示新民黨認為新高中學制實施至今已有10年,明顯無法達成「全人發展、文理兼備」的初衷。面對學生選科越來越狹窄,令到部分人文科目選修率大跌,包括中史、歷史、中國文化及外國文學等科目。

教育局在培養學生良好品格方面完全失敗

葉劉淑儀指出,正如坊間提及,在促進國民教育及德育方便可說是「非常失敗」。她又以近日發生的示威事件為例,並指不難發現有大量青少年參加違法及暴力活動,充分顯示教育局在培養學生良好品格方面完全失敗,「新民黨對教育局的全體官員在推動新高中學制的失敗予以嚴厲的譴責」。

至於新民黨的具體建議,就包括檢討新高中學制、考試制度及將通識科改為選修科。

教協:近8成教師同意通識科維持必修必考

此外,在「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諮詢工作中,通識科亦是焦點之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曾提出不排除重新考慮通識是否必修,引起社會熱烈討論。教協於15日公布的調查顯示,77.4%受訪通識科教師同意維持通識必修必考,惟80.6%教師擔心通識科的發展會受到政治干預,反映目前環境令前線教師感到困擾。

建制人士意圖把政府施政失誤諉過教育界

教協形容,通識科近年屢受建制人士攻擊,隨著近日因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風波持續白熱化,建制人士對通識科甚至教育界的攻擊及施壓也愈加劇烈,層級也愈來愈高,相關行為是意圖把政府施政失誤諉過教育界。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