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受訪談及香港修例風波

2019-07-12 08:23: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四個邦交國過境紐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接機。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四個邦交國,去程在美國紐約停留兩晚,她的專機在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降落甘迺迪國際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到場接機。蔡英文第一日行程包括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出席與台灣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其中一個友邦是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聖文森。今次將是台灣的總統首次在紐約會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以及首次在駐紐約辦事處進行公開活動。

會見邦交國駐聯合國代表答謝支持

蔡英文是台灣的現任總統首次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開接受採訪,蔡英文表示,到駐紐約辦事處主要與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見面,一方面感謝他們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對於台灣在國際組織上、也就是聯合國相關事務為台灣發聲,讓台灣的聲音在國際上被聽到,同時也讓世界、國際上知道台灣對國際社會所做的貢獻。

蔡英文認為香港政府必須回應港人訴求

蔡英文在紐約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出席酒會時,被傳媒問到有關香港反修例風波,蔡英文說,香港人近期走上街頭表達希望有民主與自由、希望人權被尊重,她認為香港政府必須回應港人的希望與訴求,讓香港社會可以回復穩定。而對於在她下榻的曼哈頓酒店外,有歡迎她的海外民運人士,與紐約當地的華人發生衝突,蔡英文說,在民主社會,希望大家表達不同意見時可以保持理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