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誤把美元當人民幣 中國iOS App開發者收入增7倍

2019-09-05 18:02: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內地網民4日透露,蘋果公司(Apple)對內地iOS App開發者進行月度分潤時,疑「擺烏龍」把人民幣當成美元,令所有人收入因匯率而提高7倍。有開發者表示,這筆「意外之財」已經到賬並可申報,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

網絡圖片

全世界的開發者在 App Store 上架的 App,無論是透過「付費下載」或是「App 內購買」,蘋果公司均會收取部分抽成,並將其餘款項匯給開發者;蘋果為每個開發者滙款都會有一個週期,亦會給開發者提供詳細的收入報告,如果金額不足會自動轉入下月結算。

內地開發者收入因匯率而增加7倍

9月4日,有內地網民表示蘋果疑似出現疏忽,對中國開發者進行月度分潤結算時候,竟把單位是人民幣的錢當成美元,令所有開發者的「收入」因匯率而提高7倍。而這筆款項可以正常申報,有開發者也已順利提款到自己的國內賬戶。有人表示,不知道如何處理,亦有人指相信蘋果不會追回。

有網民質疑是蘋果的營銷手法

事件引起不少內地網民的討論,有人笑言要「立即改行」做開發者,「現在開始開發app還來得及嗎」;不過,亦有人質疑此是蘋果的營銷手法,「蘋果新品發布前的小伎倆,製造新聞」、「如果錢退回去了,我有理由充分相信蘋果只是故意給自己刷廣告」。

蘋果指是銀行出錯 希望退回賬款

在消息傳出不到一日,《界面新聞》5日下午在微博上指,有開發者稱已接到銀行電話,對方稱蘋果總部以匯款貨幣出錯為由,想要退回這筆賬款。該開發者稱,自己已同意,但還不清楚具體退回方式,後續蘋果將重新匯款。此外,雖然對方採用的是徵求性語氣,但他並不了解拒絕的後果。

《新浪數碼》亦刊登蘋果向開發者發出電郵截圖,明確表示今次事件是合作夥伴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操作失誤,為了修正這個錯誤,銀行會重新處理這筆匯款。換句話,相關發者會收到兩筆匯款,新一筆是正確的匯款;蘋果表示,希望他們能夠協助處理錯誤的匯款。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