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一年孟晚舟撰文指學會堅強 任正非:應為成「籌碼」自豪

2019-12-03 17:58: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已逾一年,她日前撰文表示,這一年來經歷了恐懼痛苦,亦學會了堅強承受,非常感謝國內民眾的支持。而其父親、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接受外媒採訪時稱,孟晚舟應為自己成為中美貿易戰的籌碼而感到自豪。

孟晚舟10月1日曾在溫哥華寓所外向傳媒表示「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網絡圖片)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去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被捕,目前正在當地寓所被監視,她將在2020年1月接受引渡聆訊決定會否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日前華為內部論壇「心聲社區」刊登了孟晚舟的文章,她形容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亦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

感謝華為同事、客戶、供應商的支持

孟晚舟表示,以前在深圳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但「苦難把歲月拉長」,現在時間過得很慢。她特別感謝華為同事、客戶、供應商的支持,又說加拿大民眾的善良令她難忘,而獄警和獄友的善良讓她熬過了最艱難的日子。

任正非指受苦的孟晚舟將變得更加強大

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早前接受《CNN Business》專訪時表示,其女兒孟晚舟應該為此感到自豪,「在兩國相爭之際,她成為了談判籌碼」。任正非稱,受苦的孟晚舟將因此變得更加強大,「在貿易戰的背景下,她就像一隻小螞蟻,在兩國角力的夾縫中求生。」

外交部:美加兩國侵犯中國公民權益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亦有回應孟晚舟事件時,她再次敦促加拿大及早釋放孟晚舟,確保她早日平安回到中國。她重申,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中國公民合法權益,是一宗嚴重的政治事件。她又表示,自己亦有注意到孟晚舟的信件,「看了以後非常感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