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站遭割頸警員受訪:部分港人沒獨立思維

2019-12-02 18:04: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名警員上月13日在觀塘站被人以利器割傷頸部,該名警員日前接受央視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採訪時表示,香港有部分人沒有獨立思維,很容易被其他人影響作出激進行為,質疑香港教育制度是否出現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8VhA38-wY

該名自稱為Alex的警員接受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訪問時,首先提及當日事發的過程。他表示,當時奉命去地鐵站調查刑事毀壞事件,正準備與隊員離開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右邊頸被人捅了一下。

起初不知道傷勢嚴重

Alex表示,起初不知道自己傷勢嚴重,直至見到地下有血,上衣濕透,才知道流了很多血,他又指本來醫生預計這個手術要做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但這個手術做了4個小時,「醫生說我運氣很好,沒有割到動脈」。

CGTN片段截圖

認為香港有部分人沒有獨立思考

對於施襲者的動機,Alex認為,香港有一部分人完全沒有獨立思考,容易被其他人影響做激進行為。他亦質疑香港的教育制度是否出現問題,「如今這麽多年輕人出來示威,甚至使用暴力,香港的教育制度,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呢?」

不認同警方使用過大武力處理示威

面對香港部分「仇警」的理由,Alex稱不認同警方使用過大武力處理示威,他指有人向警察使用汽油彈、箭及磚頭等,全部是致命武器,「警方所用的是相對低層次的武力」。

認為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針對警察及政府

Alex表示,自己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持開放態度,但他認為過去數月所見,社會上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針對警察及政府,「香港可以找什麼人做委員會成員呢」。他強調,警方是執法者,不涉及任何政治爭執,有人犯法就應該去處理,只有犯罪者才會不喜歡警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