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細私樓昨開售 四房「神則」少人問津 買家多為自用

2016-10-19 18:00:1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售前曾爆出最小物業面積418呎內有三房的長沙灣南昌一號,昨日正式開售(詳見此前報導)。首日放售的50伙中,最後僅賣出約28伙;而其中最小房間面積甚至擠過「踎監」的四房物業,首日銷量佔售出單位約兩成。市場調查指,超過七成買家是為自用,而投資者對此盤興趣不大。

首批發售的50套單位中,有18伙面積595方呎的四房「神則」僅賣出6伙,似乎並無特別受買家歡迎;對比之下,設計傳統的兩房單位則更受買家歡迎,成交量佔總數近八成。

有買家花費500萬買入兩房單位給子女,理由是樓盤處於市區,交通方便,且價格合理可以接受。也有元朗買家表示,希望從新界搬入市區,又因為南昌一號的開則實用美觀,雖僅兩房,亦願意購入。

《星島》引述美聯九龍區董事陳光明說法,稱該盤主要為用家,大致佔總沽出量八成,僅約2成為投資者。投資者中,來自九龍區的佔約六成,其餘為新界與港島區。他表示該批投資者看好日後呎租可達45至50元,回報率有3.5厘。而暫時有一大手客,計劃購入兩伙高層單位,或作為自住用。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近日因新盤選擇多,買家注意力被分散,遇事本月成交量會比9月時放緩;因此售出數量將由月初預估的2000宗下調為1500至1600宗,比上月數據下跌五成多。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