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運油輪南丫島對開海面爆炸1死4傷兩失蹤

2019-01-08 18:34: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防輪向發生爆炸運油輪射水。

 

 

【香港輕新聞】在南丫島對開海面停泊的一艘越南註冊運油輪,今日中午在接駁油躉油喉準備加添船用燃料時突然發生最少三次爆炸起火,火勢猛烈消防處需要將火勢升為三級,水警輪在現場海面救起二十多人,當中一人死亡、四人受傷,仍有兩人失蹤。

肇事運油輪昨日在東莞卸油

肇事運油輪昨晚由東莞出發,凌晨約三時抵港,早上十一時許在下尾咀以南海域,靠近油躉準備補充船用燃油時,突然發生最少三次爆炸,冒出大量濃煙,船身傾側約三十度,多名船員跳海逃生。有南丫島居民表示,事發時聽到巨大聲響,以為地震,玻璃窗都震動,情況像有颱風吹襲。

船上載有25名越南藉船員

警方是在中午接報,一艘載有25人的運油輪,在南丫島下尾咀對開一海里起火,期間有人墮海。水警和消防到場救起二十多人,送到香港仔碼頭,有人嚴重燒傷,被轉送瑪麗醫院,其中一人當場證實死亡,消防將屍體移送上岸。

油躉的新加坡籍船員同樣受傷

據了解,運油輪是越南註冊,船員全部是越南籍,無香港人。在進入香港水域之前,曾在東莞卸油,而事發時正向油躉駁喉加油,但在接駁輸油管時發生爆炸,未知原因。而油躉的新加坡籍船員當時亦在運油輪上,同樣受傷送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