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眾議院特朗普即炒司法部長塞申斯

2018-11-08 08:47: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即炒司法部長塞申斯。

 

 

【香港輕新聞】美國中期選舉落幕,總統特朗普表面說贏得勝利,但背後把失去眾議院控制權的怒火遷怒於司法部長塞申斯,在周三(7日)即炒塞申斯,矢言倘若選後民主黨過半的聯邦眾議院對政府展開調查,他將叫參議院調查民主黨,擺出「戰鬥姿勢」。

塞申斯宣布在特朗普要求下呈辭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他將辭職信交予白宮幕僚長凱利,又指他是在總統特朗普的要求下呈辭。特朗普在社交網誌發文,感謝塞申斯為國家服務,並會在稍後會公布繼任人選。

特朗普批評塞申斯無保障共和黨利益

特朗普曾批評塞申斯在通俄門調查中避席,令米勒獲任命做特別檢察官,領導通俄門案調查。特朗普最近又批評塞申斯未能掌控司法部,以及無法保障共和黨利益,令兩名共和黨議員在中期選舉前被檢控。

特朗普為備戰連任政府高層將大換血

為備戰2020年連任之路,特朗普執政團隊可能進行改組,塞申斯是期中選舉後最早發生的高階人事異動。特朗普已任命塞申斯的幕僚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為代理司法部長,並表示將會很快提出繼任人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