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宵市場將不設乾貨攤位

2019-11-07 17:05: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食環署宣布,明年的農曆年宵市場將不設乾貨攤位。

 

【香港輕新聞】食環署宣布,明年的農曆年宵市場將不設乾貨攤位,只會有濕貨攤位及快餐攤位。發言人解釋,由於年宵市場人多擠迫,當中有長者和兒童,考慮到目前的社會情況,政府作為場主及年宵市場的主辦者,有責任保障檔主和到場市民的安全,決定不設乾貨攤位。

無乾貨攤檔熱鬧場面將不復見

過往,有政黨、宗教團體、學校等租用乾貨攤檔,用作宣傳、籌款、傳教及供學生實踐商業運作等用途,今年這種熱鬧場面將不復見。

支援中小企業競投底價減半

食環署今日(7日)公布,2020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11月12日(星期二)開始進行公開競投。年宵市場由2020年1月19日至1月25日,一連7天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有1284個濕貨攤位、以及18個快餐攤位供市民競投,場內不設乾貨攤位。發言人指,面對經濟下行壓力,為支援中小企業,競投底價是去年競投底價的一半,濕貨攤位底價由320元至5440元,快餐攤位底價由3810元至超過1.87萬元。

今年擴大攤檔面積及擴闊通道

食環署表示,為保障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及更有效地實施人群管理措施,決定擴大年宵市場攤檔的面積,以配合銷售年花的運作需要,同時會擴闊公共通道,以紓緩擠逼情況;又指在整體攤檔數目減少下,只能提供濕貨攤位集中銷售年花,若場地情況許可亦會提供快餐攤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