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萬網民響應「突襲」51區 美軍:保持戒備

2019-07-16 17:40: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的51區(Area 51)一直以神秘見稱,有人更認為是研究外星人的基地。最近,有外國網民號召於9月以日本動畫「火影忍者跑法」(Naruto Run)集體衝入51區,竟獲逾百萬人「響應」,部分人更商討如何突破防線,引來美國空軍出面回應。

2013年CIA確認51區存在

過去數十年,美國當局總否認於內華達州南部林肯郡(Lincoln County)51區(Area 51)的存在。直到2013年,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要求下,中央情報局(CIA)才在解密檔案中確認51區的存在,而相關報告亦沒有提及外星生物,只稱51區是一個單純的飛行器測試區。

網民號召「一起去看外星人」獲百萬人支持

最近,在社交平台FB上一項名為「進攻51區,他們阻擋不了我們!」(Storm Area 51, They Can’ t Stop All of Us)的活動,引來世界各地網民熱烈討論。該活動以「人海戰術」為戰略,並以日本動畫「火影忍者跑法」(Naruto run)衝入51區。

其中一名網民巴恩斯(Jackson Barnes)則上載周詳的計劃及路線圖,但他重後亦強調只是開玩笑,自己不會實行;他又指,如果有人真的在當日衝擊51區,不會負責。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315631058474050&set=gm.453975985400287&type=3&theater

有人擔憂玩笑被當真

雖然不少傳媒報道事件均認為此活動並不會真正實行,但至今已有過百萬人表示「將會出席」,有網民擔憂或會有人信以為真,「我向你們保證,美國當局會認真對待這一點,任何試圖突破基地的人都會被逮捕或開槍」,亦有人建議發起者取消相關活動。

然而,網上仍有不少人就此活動發表各式各樣的搞笑帖文。

空軍高層已得悉計劃 發言人:民眾不應闖入

雖然不少人都知道這是個玩笑,但軍方又會如何應對?美國空軍發言人麥安德魯斯(Laura McAndrews)日前向《華盛頓郵報》表示,軍方高層已知道網上有這樣的計劃,但拒絕透露基地的應對措施。她警告,51區是空軍露天訓練場,任何人都不應該闖入,美軍會保護美國及其資產。

警方:任何參與衝擊51區的人將被逮捕和起訴

內華達州警方向《TMZ》表示,所有計劃衝擊軍事設施的人員都將被逮捕和起訴,當地警察將共同努力,以遏制任何甚至在51區附近徘徊的企圖,‧警方會使用非致命武力,如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等方式驅散人群。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