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警及家屬遭網上欺凌 助理處長:設24小時舉報熱線

2019-06-26 12:29:5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大批示威者上星期包圍警察總部,警務處長盧偉聰事後承諾加強公關工作,於社交媒體澄清流言及失實報道。警務處支援部助理處長林曉彤25日深夜拍片,指逾5百名警員及其家人資料遭「起底」,已設24小時舉報熱線,強調如涉刑事成份,警方定必執法。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警總被包圍影響警隊士氣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日前與4個警員協會代表,包括警司協會、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員佐級協會代表進行會面,討論灣仔警總被示威者包圍一事。

事後,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公開部分會面內容,指盧偉聰了解包圍警總對警隊士氣有影響,承諾會嚴肅跟進示威者違法行為,並會加強公關工作,委派助理處長透過警隊的社交媒體,回應及澄清坊間流言及失實報道。

有警員被醫護人員粗言辱罵

警務處支援部助理處長林曉彤25日晚於FB發表約4分鐘講話,交代警方與醫管局的溝通、警員及其家屬受到網上欺凌及示威者刻意阻礙政府部門運作的事宜。

就警方取得病人資料一事,林曉彤重申警方與醫管局電腦系統沒有任何聯繫,對不實指控表示遺憾,她亦表示,已親自會見醫管局高層反映有警員被醫護人員粗言辱罵,雙方將探討如何改善現有機制及向雙方前線員工發出更清晰指引。

關注警員被網上欺凌 設舉報熱線

另外,林曉彤表示至今有超過500名警務人員及家屬的資料遭不當公開,更有個案在工作地點被人滋擾,警方已設24小時舉報熱線,將積極跟進每宗個案,如涉及刑事定必會調查;另外,警方已轉介逾120宗個案予私隱專員公署跟進,同時強烈譴責相關行為。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示威者圍警總嚴重超越和平表達意見的底線

林曉彤指出,6月21日大批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她強調當日警方已經以最大容忍度讓示威者在總部外集結,他們表達訴求的方式達到「不合法」及「不合理」的程度,行為亦是嚴重超越和平表達意見的底線,警方予以嚴厲譴責,並嚴肅跟進違法行為。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6-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