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遮打花園集會最終演變成中西區警民衝突

2019-07-28 17:21: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7月28日遊行示威者佔據銅鑼灣馬路抗議。(《輕新聞》記者攝)

【香港輕新聞】中環遮打花園下午有人舉行集會,抗議警方開槍對付示威者,由於原訂的遊行遭警方反對,造成參加集會人士變成「自由行」,大批人在集會未完結已經走出馬路,經過金鐘、灣仔,行到銅鑼灣,在馬路上集結表達對政府及警方的不滿。也有人選擇遊行至西區,警員在中聯辦外戒備。

市民自發遊行至銅鑼灣佔據馬路抗議。

遮打花園集會開始十五分鐘便有市民自發遊行。

集會開始十五分鐘便有參加者自發開步遊行

遮打花園集會在下午三時開始,現場拉起橫額,寫上「追究開槍責任」、「拒絕官黑勾結」和「堅持五大訴求」等字句。參加者不滿警方上星期日,對上環一帶的示威者使用武力。集會開始約十五分鐘後,便有人走出德輔道中終審法院對出馬路,大批市民加入,並沿金鐘道、軒尼詩道,行到銅鑼灣。遮打花園集會是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遊行則未獲批准。

 

大批市民在德輔道西中聯辦附近路面聚集,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備。

 

在銅鑼灣佔用路面的示威者逗留至晚上九時許自行離去,部分人轉往上環支援其他示威者,在西區示成者與防暴警察由傍晚六時許開始上演攻防戰,警方由西邊街開始清場,一直驅趕示威者推進至林士街,期間施放非常多的催淚彈,至晚上11時半,仍然留守上環的示威者開始散去,警方亦開始撤走部分防線。醫管局表示,至晚上共有16人受傷送院,其中12人要留醫,情況穩定,警方表示共拘捕45人,涉嫌非法集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l36fDwC_Y

 

示威者在上環築成防線抵擋警察進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