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與香港內地家屬斷絕關係 盼他們不被騷擾

2020-01-10 12:11: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去年8月曾被內地行政拘留15日的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昨日(9日)深夜在FB發表聲明,稱決定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盼家人能過平靜的生活。他又向他們致歉,表示願來生再續前緣。

鄭文傑FB圖片

鄭文傑昨晚於其FB發表聲明中表示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又指其個人言行與他們全無關係。「我衷心希望他們可以不被騷擾,過上平靜的生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對不起,願來生再續前緣」。

聲稱拘留期間遭酷刑對待

鄭文傑去年8月8日到深圳出席會議,當晚乘高鐵返港,其後失去聯絡。中國當局指他涉及嫖娼,並按內地行政規定將其拘留15日。在期滿後釋放回港後,鄭文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否認相關出罪名。

鄭文傑當時稱在拘留期間曾被嚴刑逼供,當局希望得知英國在香港示威活動的角色,以及提供什麼支援。他另於FB撰文指,仍未能從創傷中復原,亦恐怕會受到更大的報復。

深圳警方公開進會所嫖娼影片指他「供認不諱」

在相關報道播出後,深圳羅湖警方公開兩段有關鄭文傑承認嫖娼及懺悔的片段,並指他對於進會所嫖娼影片「供認不諱」。鄭文傑在片中則曾承認罪行,又指拒絕通知家人是因為覺得愧疚自責。警方強調,在辦理鄭文傑案件中,不存在刑訊逼供的情況。

【更新】鄭文傑向英國電訊局投訴環球電視網播其認罪片

【更新】鄭文傑向英國電訊局投訴環球電視網播其認罪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通訊管理局周四(28日)表示,收到有關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放曾任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認罪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