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士墮江原因是大媽毆打司機全車人陪死

2018-11-02 15:06:4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劉姓大媽用手機敲打司機頭部,司機還手擋格,終致巴士失控墮江。

 

 

【香港輕新聞】重慶萬州公交巴士墜江事故原因真相大白,事件起因,是由於修路關係,肇事的22路線巴士改路,導致一名女乘客不能在目的地下車,強行要司機在途中讓她落車被拒後,用手機敲打司機頭部,司機擋格時巴士失控越線撞到迎頭一輛私家車後再墮海,全架巴士共15人喪命。

墮江巴士已尋回13人屍體2人仍失蹤

今日(2日)當局發布調查結果,事發當日10月28日上午10時8分,重慶市萬州區一輛公交巴士與一輛小轎車在萬州區長江二橋相撞後,公交車墜入江中。當局其後查明巴士上15人的身份,並先後打撈出13名遇難者遺體並確認身份。精確定位墜江車輛位置,於10月31日晚上11時28分將墜江巴士打撈上岸。

翻看監控錄影2300餘小時找尋真相

公安先後調取監控錄影2300餘小時、行車記錄儀錄影220餘段片,排查事發前後經過現場的車輛160餘車次,調查走訪現場目擊證人、現場周邊車輛司機及乘客、涉事車輛出事前下車的乘客及巴士公司相關人員及涉事人員132人。直至10月31日凌晨,潛水人員將車載行車記錄儀及SD卡打撈出水後,公安機關將SD卡數據成功恢復,提取到事發前車輛內部監控視頻,終揭發事發的真相。

事發前下車乘客證實大媽與司機吵架

公安通過走訪事發前兩站(南山岔路口站、迴瀾塔站)下車的4名乘客,證實事發前車內有一名中等身材、著淺藍色牛仔衣的女乘客,因錯過下車地點與巴士司機發生爭吵。經進一步調查,該女乘客姓劉(48歲,萬州區人)。

巴士因修路改路線成司機與乘客導火線

10月28日凌晨5時1分,巴士公司早班車司機冉某(男,42歲,萬州區人)離家上班,5時50分駕駛22路巴士在起始站萬達廣場開出第一班車,沿22路巴士路線正常行駛。事發時是冉某駕駛的第3趟車程。早上9時35分,乘客劉某在龍都廣場四季花城站上車,其目的地為壹號家居館站。由於道路維修改道,22路巴士不再行經壹號家居館站。當車行至南濱公園站時,司機冉某提醒到壹號家居館的乘客在此站下車,劉某未下車。當車繼續行駛途中,劉某發現車輛已過自己的目的地站,要求下車,但該處無車站,司機冉某拒絕停車。

大媽動手襲擊司機致巴士失控墮江

10時3分32秒,劉某從座位起身走到正在駕駛的冉某右後側,靠在冉某旁邊的扶手立柱上指責冉某,冉某多次轉頭與劉某解釋、爭吵,雙方爭執逐步升級,並相互有攻擊性語言。 10時8分49秒,當車行駛至萬州長江二橋距南橋頭348米處時,劉某右手持手機擊向冉某頭部右側,10時8分50秒,冉某右手放開方向盤還擊,側身揮拳擊中劉某頸部。隨後,劉某再次用手機擊打冉某肩部,冉某用右手格擋並抓住劉某右上臂。 10時8分51秒,冉某收回右手並用右手往左側急打方向(車輛時速為51公里),導致巴士失控向左偏離越過中心實線,與對向正常行駛的紅色小轎車(車輛時速為58公里)相撞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公安指巴士司機早一晚生活正常

對巴士司機冉某事發前幾日生活軌跡調查,其行為無異常。事發前一晚,冉某與父母一起用晚餐,未飲酒,晚上9時許回到自己房間,精神情況正常。事發時天氣晴朗,事發路段平整,無坑洼及障礙物,行車視線良好。車輛打撈上岸後,經重慶市鑫道交通事故司法鑑定所鑑定,事發前車輛燈光信號、轉向及制動有效,傳動及行駛系統技術狀況正常,排除因故障導致車輛失控的因素。

調查結果認為大媽及巴士司機都需負刑責

根據調查,女乘客劉某在乘坐巴士過程中,與正在駕車行駛中的巴士司機冉某發生爭吵,兩次持手機攻擊正在駕駛的巴士司機冉某,實施危害車輛行駛安全的行為,嚴重危害車輛行駛安全。冉某作為巴士司機,在駕駛期間,與乘客劉某發生爭吵,遭遇劉某攻擊後,應當認識到還擊及抓扯行為會嚴重危害車輛行駛安全,但未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行車安全,將右手放開方向盤還擊劉某,後又用右手格擋劉某的攻擊,並與劉某抓扯,其行為嚴重違反公交車駕駛人職業規定。乘客劉某和司機冉某之間的互毆行為,造成車輛失控,致使車輛與對向正常行駛的小轎車撞擊後墜江,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因此,女乘客劉某和司機冉某的互毆行為與危害後果具有刑法意義上的因果關係,兩人的行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觸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條之規定,涉嫌犯罪。

 

https://v.qq.com/x/page/i0778xo5cib.html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