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樹根回心轉意續留民建聯

2016-06-30 17:48: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鍾樹根打消退黨念頭,決定留在民建聯排名單尾。 鍾樹根打消退黨念頭,決定留在民建聯排名單尾。

 

【香港輕新聞】原本揚言考慮退黨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決定在九月立法會選舉會排在港島區名單、副主席張國鈞之後。鍾樹根召開記者會解釋時,指改變退黨決定,放下個人得失,全因不想看到民建聯四分五裂,又指仍然對中委會決定在港島只派一張名單感到非常失望,但建制派有多張名單在港島出選,若自己退黨,會令支持者感到困惑,影響民建聯選情。

支持者及社區戰友打動他

鍾樹根在記者會上表示,退或留都是很艱難的決定,過去一個月民建聯高層與他傾談過幾次,但最終打動他的是他的支持者和多年來在社區工作的戰友。被問到9月選舉之後,再不能以「退黨」作為籌碼,會否擔心日後被民建聯置諸不理。鍾樹根表示,他作為資深黨員,過去服務市民和建設民建聯,這都是歷史,抹也抹不走,民建聯可以不要他,但他不會放棄民建聯。

形容自己是黨的良性瘜肉

鍾樹根說,自己93年入黨,當時民建聯是一個細小的政黨,發展到今日成為第一大黨,當中有他一代開荒牛的努力和汗水,20多年來一直在社區「精耕細作」,與民建聯一起成長。至於是否仍然覺得自己是黨的「瘜肉」,鍾樹根就說,就算是瘜肉都是良性的。鍾樹根認為,如果自己排在參選名單的第一位,對選情會有優勢,但因為張國鈞較他年輕,相信對方會青出於藍。他又澄清,從來沒有批評過張國鈞,亦與對方關係非常友好,形容彼此是好兄弟。

By 2016-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