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最後一天張志軍接見柯文哲

2017-07-04 10:03: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在上海會見出席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在上海會見出席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香港輕新聞】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在上海會見出席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時說,「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希望雙城論壇能繼續堅持「正確的認知和方向」辦下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交流對兩邊是好事。

張志軍: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

張志軍表示,這次雙城論壇正當兩岸關係形勢發生變化,但是大陸方面對台大政方針還是明確、一貫的,不會因為台灣政府的變化而改變。因為大陸始終認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家和萬事興」,台灣不論是哪個政黨、團體、個人,對兩岸關係有「正確認識」,參與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方面都歡迎。

希望雙城論壇造福兩岸民眾

張志軍表示,2013年他剛到大陸國台辦工作不久,正好是上海與台北舉行第4屆「雙城論壇」,當時覺得這個論壇「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更接地氣」。他說,希望雙城論壇能繼續堅持「正確的認知和方向」,以進一步的創新方式來豐富交流內容,造福兩岸的民眾。

張志軍直稱柯文哲為「柯P」

這是柯文哲與張志軍首次見面。張志軍一開始稱呼柯文哲為「柯市長」,發言完後則改稱「柯P」,希望聽聽「柯P」來上海這幾天的想法。柯文哲說,大陸和上海他都來過很多次,每次來都覺得進步很多。他稱讚上海在電子商務、物流、都市計畫方面的優異表現,也稱讚崇明島沒有全部開發,而是留作生態保護區,方向是對的,「和新加坡有得拚」。他表示,雙城論壇溝通沒有困難,因為「講中文還是比講英文順」,兩邊有共同的語言、文字,互相交流對兩邊都是好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