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飛魚杜敬謙美國交流受訓期間猝死

2019-03-19 15:48: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飛魚杜敬謙在美國受訓期間死亡。

 

【香港輕新聞】本港游泳代表杜敬謙在美國受訓期間死亡。體育學院指26歲的杜敬謙到佛羅里達州大學,參與為期三個月的交流訓練。當地星期一黃昏,在熱身後因身體不適送院搶救不治。體院對他的突然辭世深表哀悼,深感難過和痛惜,是香港體育界的巨大損失。

 

杜敬謙在2016年成為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杜敬謙是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發表聲明,證實杜敬謙今早離世,並指杜敬謙是多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多次代表香港參與海外游泳賽事,為港爭光,對他離世深表哀痛及惋惜,並向杜敬謙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杜敬謙曾在全國運動會奪得銀牌,亦是16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2016年成為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兩年前開始代表香港破17項香港紀錄

香港出生的杜敬謙,兩歲時隨家人移民澳洲,曾經是澳洲國家隊代表,2009年以16歲之齡,打破澳洲名將科比的200米個人混合泳澳洲紀錄。杜敬謙兩年前開始代表香港出賽,隨即打破多項香港紀錄,目前是17項香港紀錄保持者,去年底在杭州出戰短池世界賽,打入男子100米混合泳決賽,成為港隊首位晉身世界賽個人項目的男飛魚。

 

杜敬謙6日前在社交網站上載與朋友出海的照片。

希望代表香港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

杜敬謙早前曾經表示,希望代表香港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本月初飛往美國出戰當地的賽事並參與集訓,六日前曾經在社交網站上載出海的照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9

手機分享本文: